染白

【2R拉郎】【邰风×程文力】诡迷

*中元节活动产物


夜。

天空中又响起一阵闷雷。

本应是早早按点下班,现在应该已经在家中休息的时间,程文力和一位同事却还在市中心医院的住院部大楼,正准备离开。

今日是不宜夜归的。

“程sir,不好意思麻烦到你了,本来今天不用你跑这一趟的。”

“没事。”程文力友善地笑了笑。

早前发生了一桩商业罪案,因案情严重,个中还牵涉到了人命和洗黑钱活动,便由重案和商业罪案调查科协力一同合作办案。几经周折,在山重水复之时,出现了神秘证人提供关键线索,尽管最终水落石出,幕后黑手也成功抓获,但案件关键证人还是因受幕后黑手毒害不幸入院。在警方庇护下数日,证人才清醒过来,今日一收到通知,警方就第一时间过来录取口供。

“程sir,其实案件发展到这里已经到了尾声了,你大可以派手下过来,都不用亲自跑这一趟。”一同前行的是位商罪科的同事,近日因案件两组人交集甚多,二人也十分熟络。

“我也想啊。但这个证人也太会挑日子醒了,不迟不早偏偏是今天,那几个人一听到说晚上而且还要去医院,都打退堂鼓了。没办法,我就只好自己来了。”

“今天?今天是什么日子?”

“农历七月十五啊,中元节。你不知道?”

那人闻言停下了步伐,不敢往前:“啊?不是吧?我很怕这个的。”

程文力回头,笑道:“是吗?那更应该快快回去了,走吧。”

那同事快步跟上程文力,俩人一同向电梯走去。

刚按下按钮,看着电梯的电子显示屏,显示电梯正从一楼慢慢往上升。

“程sir...你说要不...我们...走楼梯吧,”他轻咽一下唾沫,“我听说过好多鬼鬼怪怪的故事...都是发生在电梯里的.......”

看样子他是真的怕。程文力想。

程文力看那男同事身形健壮,平时也大大咧咧一副无所畏惧的样子,想不到会畏惧鬼神之说,“可是走楼梯会更慢吧,而且现在都这么晚了,楼梯里更没人,阳衰阴更重。”

“啊?...但但是......”

谈话间,电梯已经到了。

“别但是了,走吧,我们两个大活人,还用怕那小小的游魂野鬼吗?”说罢,就径直往电梯里面走。

“话不是这么说...欸你等我一下。”

俩人还是一同进了电梯。

他们所处的是十五楼,要到地下一层的停车场取车,那同事进了电梯就赶紧按下关门键,接着B1的按钮,精神紧张,警惕地观察着周围。

程文力想着安抚他一下,“放松点吧,别自己吓自己。”

“嗯......”那同事若有所思的点点头,紧盯着楼层显数屏。

等到显数屏显示电梯到达十三楼时,电梯停下来了。

“为什么...会在十三楼停下来啊......”

“十三楼怎么了吗?”

电梯门缓缓打开了,而外边是黑漆漆的一片,死寂一片不说,还没半个人影,直直的长廊通向远处,依稀泛着莹莹绿光。

“这...十三这个数字在西方那边的不吉祥的啊......”

真的这么猛?程文力边想着,就边向外探,看个究竟。

那同事赶忙拉住他,惊道:“你想干嘛?”

“看一下外面有没有人啊?”

“还看什么,赶紧的关门啊。”他深吸一口气,靠近轻声说:“说不定...已经有东西进来了......”

程文力无奈笑笑,按下了关门键,电梯又缓缓下降。

电梯门关上后,那同事才稍微松一口气,但说话声依旧比平时放轻了不少:“你刚刚那样很危险啊......有没有想过,万一有哪只小鬼调皮特意和你闹着玩,等你探头的时候,电梯门忽然关起来或者电梯急速下降的话......”

程文力愣是不信这鬼怪神说的,也被他讲得后颈一凉:“哪有你说的那么邪乎。”

“不信?那刚刚电梯谁按停的?”

“大概是谁按下了不想等又走了吧?平时也经常遇到不是吗?”

“那绿光又怎么回事?”

“安全出口指示灯就是绿色的啊。”

“......”

那同事不接话,又紧紧地盯着楼层显数屏。

等到显数屏显示着数字“4”时,电梯又缓缓停下来了。

这下两人都禁了声,不约而同地或警惕或惊怕对视了一眼。

这住院部大楼和许多医院一样,因患者和患者家属忌讳,是没有四楼的,就连电梯按钮上都没有“4”这个按钮。

连误按的可能性都不存在。

当电梯慢慢停稳,电梯门也渐渐打开,外面是一阵白煞——强烈的日光灯管照应着地面上光亮的瓷砖,白蒙蒙的一片,打眼到让人慌神。除了浓厚的医院消毒水味,空气中更是弥漫着一股更难闻的古怪气味。

而外面依旧是没有人。

那同事已经吓得有些发抖了,微微后退,程文力皱着眉,向前一步,利索地按下关门键。

电梯门徐徐关着,忽然,一只手有力地扒上了电梯门,并用力想把电梯门拉开。

电梯内的俩人都屏住了呼吸。

电梯门再次打开,来者是一成年男性的模样,身着黑色衬衣黑色西裤,深深低怂着头,让人难以看清面庞,一袭黑色了无生气,却和背景的死白异常切合。

程文力恰合正对着电梯门口,距离前面的外来者不到半米,但似乎感觉不到人的气息。

“砰!”

那同事眼睁睁地看着那一大块黑影,向程文力扑去,把他压倒在地。他想要向前帮忙把压在下边的人拖出来,但内心又抑不住地害怕,一时间不知如何是好,踌躇不前。

“愣着干什么?快过来帮忙!”

“可是......”

“可是什么,这不是鬼是人,快。”

“哈?哦哦......”

从被那只“鬼”压倒后,程文力就感觉到了,这只“鬼”尽管脸色发白,尽管呼吸格外微弱,尽管体温异常的低,但触感上是实体的,隔着胸腔,仍能感觉到另一颗心房在实实地颤动着。

这时电梯门已经是惯性关闭的状态,但因地上的俩人腿部都在卡在中间,导致电梯门几次来回闭合,都无法照常关上,十分危险。

那同事和程文力协助着,奋力把俩人都拖进了电梯内,电梯门才得以正常闭合。

程文力顿时松一口气。

“这个...真的是人吧......”

“......当然,难道刚刚拖进来的时候你还没感觉到?”程文力保持着撑坐在地上的姿势,看着仍半趴在自己身上的陷入昏睡中的人,恍惚间,似乎感觉到生命的流逝。

程文力微微颦蹙,“我们先快把这人送医吧。”


把人安置好后也已经是深夜了。

实际上那人并无大碍,只是身体机能损耗过多,一时间体力不支才会陷入昏迷。

后来经询问得知,这栋大楼其实还是有四楼的,不过是被内设为太平间。

平日只有医护工作人员的专用电梯才能在该楼层停下,出去倒是普通和专用电梯都可行,而医护工作人员为了不吓到外来人员,一般都只在专用电梯进出,所以也甚少人知道四楼的存在。但至于为什么那人会出现在那里,或许只有他本人才会清楚。

程文力看着病床上那人,昏睡中的人仍是眉头紧锁,面露不安,似乎陷入某个痛苦的梦中。

他忍不住伸手去帮着轻揉开眉心,随着他的动作,痛苦也如得到了缓解,见那人表情也渐变得轻松了些。

程文力见状不由微勾起了嘴角,但心中依旧不忍生疑。

“程sir。”

程文力回过头,是那位刚和他一起经历这段怪异的同事。

“快走吧,这都很晚了,又不是明天休假。”

的确,这件事到此为止也和他们没有任何干系了,该交代的都交代清楚了,剩下的事情也会由医院当值警员跟进,或许是不应该管那么多的。

程文力走出病房,对那同事轻松道:“都已经过了十二点了,鬼门都关上了,你应该不用怕了吧。”

二人在交谈中渐渐远离,但他们看不见的是,原来的病房内飞掠过一闪红光。


距离上次那件怪事已经数日,这天程文力又因公事再次来到这栋大楼,办完事后正准备着离开,不知怎么的又想起了那夜来历不明的人。

应该早就离开了吧。程文力想。

他低头看了看表,差不多是下班时间了,今天的工作也完成了,于是他决定还是去碰碰运气。

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压抑不住的想起那个人,或许是因好奇心,或许是因职业习惯,也或许是某种他自己也道不清的莫名因素。

再次走到那间病房,病床上是意料中的空空如也。

程文力无奈地轻笑,转身离开之时,却在门口拐角处撞到了人。

“对不起。”俩人异口同声道。

程文力后退一步抬头,发现眼前正是自己刚想见的那人。

“你......”

“Hi.”

二人对视之下,在程文力错愕间,来者主动打了招呼。

“你好,我叫阿风,全名邰风,还有个英文名,叫Typhoon。”脸上是友善的微笑,还示意着握手。

程文力反应过来,握过手,“啊,我是......”

“我知道,你是程文力程sir,是你救的我,”微笑依旧,“谢谢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我是谁?”程文力询问道,语气中带着警惕。

邰风转而诡异一笑,凑近了放轻声,神秘道,“因为我能读到你的心。”

程文力立马用力把前人推开,戒备地望着这来路不明的人。

“哈哈哈,骗你的,”邰风笑道,“当然是从护士小姐那里得知谁救我的,至于你的身份...”他指了指程文力的胸前,“是你告诉我的。”

程文力低头,看到了自己胸前还没来得及摘下的警员证。

“开个玩笑,程sir应该不会生气吧。”

程文力稍微放松了些,略带歉意道,“不好意思啊,可能是最近工作有点累了。”

哪来那么多神经兮兮的事,或许只是自己太过紧绷。

“没事,既然这样,程sir有空去一起吃个饭吗?正好放松一下。”邰风微笑道。

“啊?”

“可以吗?就当做是我感谢你救了我。”善意的笑容依旧。

程文力不忍拒绝那个笑容。

“...行吧。”

二人晚餐的地方不过是一家普通的餐厅,食物也是常见的菜色,但两人却异常合拍,氛围及其融洽,交谈流畅,有说有笑,用餐十分愉快。

末了,邰风坚持要请客,程文力也不好多加推辞,只好道:“行,那下次再约,我请。”

邰风笑笑,拿起饭后果盘中一块红苹果,道“好。”

程文力像是忽而想起了什么,“对了,你那天为什么会出现在那里?”

邰风顿时面露难色,闭口不言。

这硬是打破了之前良好的气氛,程文力有些不好意思,“对不起,如果你不想说,可以不回答的。”毕竟这只是自己好奇罢了。

“没事。”邰风又拿起一块红苹果,一口咬下,重新挂起微笑。


尽管最后有个小小插曲,但那晚的用餐依旧是份愉快的经历,这让程文力不禁有些期待着下一次,但又怕会过于唐突,所以虽然双方都留了联系方式,程文力也没有主动联系邰风。

等到周末,程文力想着是不是可以借口约邰风出来,刚拿起手机,就收到了邰风的来电。

“都说警察这份工作不分工作日和休息日,不知道程sir今天会不会有时间?”

“难得我有能休息的周末,我也正巧想约你。”

“是吗?我们这么有默契?”

“嗯,怎么样?今天给个机会让我还了那顿饭吧。”

“好。”一边的邰风爽快应了约。

二人相处间依旧是欢愉的,而饭后水果依然是红苹果。

程文力细心注意到了,“我看你怎么两次都是点的苹果?”

邰风又吃下一口,微微翘起的嘴角挂着是满心的喜悦,“嗯,红苹果可以稳血糖降胆固醇,还对皮肤好,”他顿了顿,望向程文力,“而且它特有的香气可以让人缓解不良情绪,又能保持头脑清晰。”

邰风凝神注视着手中红粉粉的苹果,又快速地轻瞟了一眼程文力红粉粉的唇。

一来二去,二人熟络开来,约会频频。

办公室的同事都注意到,最近的程sir心情大好,常常是笑盈盈地发着信息,最明显的就体现在文件上的签名都格外龙飞凤舞。

同组的女同事趁着签文件的时间顺便八卦道:“程sir,看你最近喜泛桃花的,是不是交新女朋友啦?”

程文力抿嘴一笑,道:“工作时间不可谈私事。”

“哦~那就是啦,是谁那么幸运?”

程文力但笑不语。其实他们还没有正式表明关系,但彼此都大家的心意。

“程sir,说来听听,她是哪里吸引的你?”

“我们似乎一见如故,明明相处不久,他却好像很了解我。”程文力回想了一下,“或者他真的能读到我的心。”

“哇,居然有人能让风流如你坠入爱河,程sir,祝你幸福啦。”

“谢谢。”程文力眉眼间都飞烁着喜悦。

到后来二人互露心意,再到后来邰风搬来一起住,每日泛增的甜蜜多到溢出,也把程文力最初的那一点点好奇渐渐覆盖掉。

因职业特殊,程文力有许多工作上的事情都需要保密,偶尔会遇见程文力在家中处理工作上的事情,而邰风也默契地不去打扰,从不过问。

这日夜里,雨声淅淅,风声中伴随着几阵闷雷。

漆黑中飞掠过一闪暗红。

程文力隐隐约约中感觉到身边的人有所动作,伸手探向床的另一边,含糊道:“阿风,怎么了?”

邰风端详着仍在半睡半醒的程文力,“没事,下雨了而已,是我吵醒你了吗?”

“嗯...那快睡吧。”说罢,又沉沉睡去。

在没有月色的雨夜里,房间的窗户也透不进一丝光亮,一双暗红的眼眸凝视着眼前的人,个中夹杂着复杂的情绪。


近日程文力觉得有些不对劲。

似乎生活中有了细微的变化,但他又道不出是哪里出了问题。

或许是最近的案件较为棘手,或许是太过忙碌而休息少了,或许是又都不是。毕竟他也不是第一天在重案组了,工作的强度他早就适应了。到底是哪里不对劲?

程文力按揉着太阳穴,决定先不细想,拿起手机,正欲交代工作上的事情,看到静躺在通讯录里第一位的名字。

邰风。

他想他知道哪里不对劲了,最近邰风似乎有意无意地和他疏远。

程文力自认是温柔细心的好情人,怎么会粗心大意到因工作忽略了另一半。

于是他拨打了邰风的电话,却没有能接通。

这让他很是意外,邰风极少不接他的电话,相反,就如心有灵羲般的,常常是他拨出不一会儿就回接通。

程文力忽而惶恐不安起来,想着通过其它方式诸如公司同事之类的去联系邰风,却发现无从入手——他根本不认识他的同事,一个都没有。

他突然想起今早出门前那个再见吻,时长似乎是平常两倍;想起他关上门前,邰风望向他,眼神似乎多了种难以读懂的情绪。

意识到事情不妥,程文力立刻前往邰风的公司,而后却发现那居然是个假地址。

他从未如此大意。于公于私,他都不应该犯这种错误。

当他正靠着车边狠狠地抽着烟,这时,手机忽然响起。

他赶紧掏出手机一看,不是邰风,是之前那位商罪科的同事。程文力心生疑惑,按理说那个案件已经走到了开庭审理阶段,前面的事宜他都已经交代清楚了,不应该在这时又给他电话。

“喂,是我,什么事?”

程文力没有抽烟的习惯,平日里抽烟的次数是屈指可数的,但这并不至于让他生疏到拿不稳手中还没抽完的烟。

那个案子里的那个证人死了。

之前溢出的甜蜜缓缓干枯脱落,被覆盖下的好奇又浮现出来,但或许因包裹了太久,里面的东西已经变了质,变成得泛酸,又苦又涩。

当时参与到那个案子的人很多,但知道神秘证人的存在的只有少数几个,而知道证人身份又见过其真面目的,就只有那天去医院录口供的他们俩人。证人档案完全保密,只有他作为案子的负责人留有一份。

除了他自己还有谁会知道证人的资料?大概是那个能读出他的心的人吧。

程文力深深呼吸,艰难地平复下急促的呼吸。他抽了好久的烟,直到夜幕降临华灯初上,直到夜风带着几分冷冽,他的手下的颤抖才稍微止住。

他驱车回到家中,发现沙发上坐着熟悉不过的人,手中拿捏着一个红苹果。

他望向他暗红的双眼,却没有过多的惊讶,“为什么?”

“我回来就是为了报仇的。”

“当我亲吻你时,我明明能感觉到你的爱恋,我们相拥的时候,我能切切实实的感受到你的心跳。”

“一开始选择了这条路我就不可能回头,不然我也不会有第二次的机会。”

他想要向前迈进,但双腿却如同灌了铅一般。

“我喜欢上的,是人类的那个你吧。”

“......”我会永远怀念你。

“我想,报仇对你来说,是很重要的吧。”

“.......”于我而言,那早已不是最重要的了。

“你要走了是吗?”

“......”或许我本就不该回来。


Fin.


评论(3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