染白

【追冷】如再度(一)

*少年四大名捕|追命×冷血

*高考作文产粮活动

*来自某睡过头迟入场还晚交卷的考生(?)

 

物各有性,水至淡,盐得味。水加水还是水,盐加盐还是盐。酸甜苦辣咸,五味调和,共存相生,百味纷呈。物如此,事犹是,人亦然。——2019年江苏卷

 

 

 


是夜。

三更之时,是繁华都城一日之中最为寂静的时分,仿佛都城与人们一同沉于梦乡。

忽然,一道身影划破黑夜,紧跟着,都城的西北边传来一片忙杂,锣鼓声、脚步声及喧闹声,起伏不断。

这城,注定不安宁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天空还未变得清亮,神捕司四大捕快之一的铁手已早早起身,他推门走出卧房来到庭院,准备开始每日的训练。

他刚踏入院中,觉着有一丝不对劲,驻足片刻,但又道不出来哪里不妥,思量后,只以为是自己多心,便不再理会,继续练拳。

一切似乎如往日。

 

早已不是阳春三月,炎炎盛夏,即便还日在晨时,空气中都弥漫着丝丝热气。

当铁手练完拳路过追命卧房时,只见房门禁闭依旧,无奈地轻息一声,便走过去推门而入,动作娴熟,接着不出意料地见到自己的师弟还在呼呼大睡,他耐下性子,走到床边把人拍醒。

“喂,起来了,今日的训练又偷懒。”

追命刚从梦乡中回到现实中来,还未清醒,含糊道:“都说夏日连绵正好眠,怎么大早的就扰人清梦。”

“都快日上三竿了,再不起身就要错过雪姨的早点咯。”

“!”

只见追命一个打挺,立马翻身起床,铁手笑着摇摇头,先一步出了卧房。

于饭桌前,只见无情一人在前静坐,银剑帮着雪姨张罗早饭。

“大师兄,怎么今日少了人。世叔他们呢?”

“听闻昨夜都城西北边有异动,今日一早便有人来报案,我派了金剑随报案人率先去了解情况,而世叔也一早就被皇上召入面圣,如此匆忙,亦未知所谓何事。”

铁手仍是疑惑,按理说冷血也早应过来了,他不比追命,不可能此时都迟迟未现身。

“那冷血也应该...”

“怎么你们是想两个趁我不在讲我坏话吗。”追命轻拍铁手的肩膀,笑面盈盈,看起来是雪姨的早点,让被铁手吵醒这件事没有破坏掉他的好心情。

“欸,今日怎么不见那个黑面神。”追命环顾四周,并没有发现平日熟悉的身影。

“追命,你今日也没有见过冷血吗?”铁手应声道。

“我今天除了周公,第一个见到的就是你了,这我也才刚起来不久,当然也未曾见过。”

他似乎对于自己的晚起理不直气也壮,但没有见到冷血,让他不由心中有些空落落的。

“话说也不应该,冷血不会像你一样赖床晚起,他作息规律,平日我起身练拳时偶尔也会见到他,有时甚至他比我还早,怎么今日就还不见人?”

“喂喂喂你这是什么意思,好端端的就拖我下水。”

“铁手只是陈述事实罢了。”无情插上一句道。

追命气不过无情的挤兑,眼见就要开始一翻斗嘴,这时,被委派先去了解情况的金剑匆匆忙忙进入神捕司,见到几人,焦急道:“少主,各位神捕,大事不妙。”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诸葛正我正步色匆匆向皇宫赶去。

一大早便接到皇上的派使前来召见入宫,且强调事况紧急,要求立马起程,如此情况实属少见,不由让诸葛正我隐隐有些不安。

进入皇上的行宫中,便见到当今圣上早已于伏案前等待,似乎心乱如麻。

“微臣叩见皇上。”

“爱卿快快平身。”言语间透露出焦灼。

“臣斗胆,不知皇上急召微臣入宫所谓何事?”

“爱卿可知都城西北边住着的德宁将军?”

“当然,德宁将军乃是我国重将,文韬武略,样样精通,且忠心耿耿,曾为我国江山社稷立下了汗马功劳。”

“那爱卿可知今日凌晨时分,德宁将军已被人杀害?”

诸葛正我大惊,难以置信道:“竟有此事?德宁将军武功高强,虽已是花甲之年,但武功了得,久经沙场身经百战,仍是一等高强手,并非一般人能轻易将他杀害。”

“此事我也不敢相信,因此想要爱卿帮朕查明德宁将军之死。此外......”话至此,皇上似乎有些犹豫。

“皇上有话不妨直言,微臣必当倾力而为。”

皇上对两边的侍从挥了挥手,道:“你们都先退下吧。”

待侍从们都退去,行宫中仅剩皇上与诸葛正我二人,皇上才压低声音道:“德宁将军手上的虎符不见了。”

诸葛正我听罢,面露难色:“这......德宁将军手上的虎符乃是都城的虎符,有了它,便可对都城调兵遣将,若是落入叛党手中,后果不堪设想。”

“就因如此,朕才急于召见爱卿入宫。都城兵马之重,朕与爱卿都清楚,而且这都城与皇宫临近,若是都城兵马一举攻入宫中,朕的禁卫军未必能有胜券。事态紧急,现朕委命诸葛爱卿查明德宁将军之死,且找回被盗的都城虎符。”

“臣遵旨。”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当诸葛正我回到神捕司时,金剑正好把了解到的情况告知一众人等。

无情见到了诸葛正我,道:“世叔,你回来的正巧,你可知都城中......”

“我知道了,”诸葛正我显得有些疲惫:“皇上一早召我入宫,便是为的此事。”

“那......”

“现事态紧急,大家立马分头行动,务必尽快查明真相。无情、铁手,你们两个现先去将军府上,细探有何与杀害将军凶手相关的线索,而调查近日都城中有无什么可疑人物的任务则交给追命、冷血你们俩......欸,冷血人呢?”

“今日未曾见过冷血。”铁手答道。

正当大家面面相觑时,冷血正从偏门走进厅中,见大家纷纷向他望来,也面不改色,一言不发。

“哇,想不到你这个野人也学会偷懒了,居然现在才起来,比我还懒,啊不对,我就比你勤奋多了。”追命一见到冷血,就不忍立马凑过去,嘴上还不忘调戏般的挖苦冷血,但嘴角却笑意上扬。

冷血漠漠看了他一眼,依旧不曾发一言。

就连诸葛正我也微微疑惑:“不管怎么样,现以查案为重,大家清楚自己的任务了吧?快,即时行动。”

“是。”众人应声道,尔后便纷纷行动。

 

——TBC——


评论(2)

热度(4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