染白

【追冷】如再度(二)

*ooc都是我的

*做日更的三好学生



“喂喂喂,你昨夜是去了哪?怎么今日这么晚才出来?”追命和冷血俩人一同前去东西城门,想要打听打听近日以来有无什么可以人物进入都城。

“莫不是。。哦!你是不是去了花楼寻花姑娘!真不是兄弟啊你,这都不叫上我。”追命有些不满的抱怨道。

冷血淡淡看了他一眼,脚下步伐依旧。

追命早已习惯了他的冷漠,坚持自己的单口相声:“你啊你啊,要我说你什么才好,是,我知道你也是个血气方刚的男子,但我们怎么说都是神捕司的名捕,是代表着神捕司的,平日里还是注意点形象要好,特别是你这脾气又不好,要是一不小心和哪个喝醉的客人闹上了,你又不是不知道你武功高,万一下手不知轻重地把人打伤了甚至打残了,这就出大问题了啊,所以呢,下次一定要带上我,要是有什么事情师兄一定帮着你的。”

突然冷血停下了脚步,追命还心道是自己调侃得太过分而激怒了冷血。

“到了。”声音依旧是往日的平稳低沉。

“哦。。哦哦。”追命反应过来,不由擦一额汗。

他们先到达了东城门。

都城要地,平日进出城都要经受检查,非城中常驻百姓进城还需登记,都城能长久以来得以安宁祥和,与德宁将军的治理有方分不开,但如今德宁将军却在自己府中被人杀害,真令人唏嘘不已。

不知是否是因将军死后,皇上令人加紧严管,城门的进出检查比起平日更加严格。

追命向城门侍卫长要了一份近来的进出城名单,城门平日都有士兵把守,入夜前就会关闭,而德宁将军是昨夜被杀害的,今日起关卡检查更是森严,按理说凶手应是还在城内。

尔后俩人又前往西城门,发现西城门也是同样的情况,正当二人情况调查完毕,准备回神捕司复命时,城门关卡处引起了一阵小骚动。

二人向杂乱声处望去,远远看见两名官兵跟一位姑娘对峙着,争执之间姑娘被推搡在地。

眼见此况,追命便忍不住上前制止。

“喂,你们在做什么?”

两名官兵闻声回头,见是神捕司的人,不由收敛了些,解释道:“回大人,此女子想要出城但出示不了通行许可,又非记录在册的都城百姓,按规矩,不可放她出城。”

追命将摔倒在地的女子扶起,体贴到:“姑娘,你没事吧?”

女子摇摇头示意自己无大碍,柔声道:“感谢公子相助。”

追命向来对姑娘有风度,何况眼前的女子乌发明眸,肤若凝脂,即便是衣着打扮平平,亦可看出姿色不凡。

他耐心道:“现都城事发突然,城门进出理应严格,不知姑娘急于出城所谓何事?如若有苦衷,姑娘不妨直言。”

女子点点头道:“民女与家父住在城西门外几十里外的小村落中,俩人相依为命。家父年事已高,早前两日更是不慎染上了风寒,村中无郎中,民女就想着进城为家父买药,但无奈往返路途遥远,昨日进城买好药已是黄昏时分,为想到一弱质女流不应孤身走夜路,便在城中待下一宿。民女惦着家父独自一人,今早便想着尽快回村,岂知。。”

说罢,女子不禁低下头,眼眸泪光闪闪,轻轻啜泣。

见姑娘落泪,追命又岂会袖手旁观,便对两名官兵道:“这位姑娘也是事出有因,何况救人要急,快快将这位姑娘放行。”

“这。。不合规定吧。。”两名官兵面面相觑,脸露难色。

冷血似乎也不太认同追命的做法,且当下正事要紧,眼神示意追命莫理此事。

但追命却坚持,道:“严格把关是为了捉拿杀害德宁将军的凶手,但德宁将军武功非凡,一般武者尚难以办到此事,而这位姑娘不过是普通女子,又岂有可能将德宁将军杀害?”

官兵门似乎也觉追命话中得理,也不得不按追命所言,将女子放行。

女子见状,谢道:“民女感激公子相助之恩,他日有机会并当涌泉相报。”

“举手之劳何足挂齿,身为名捕就应为民伸张正义,打抱不平,若不是今日要事在身,必定互送姑娘回村。不多言了,姑娘快快起程吧。”

“民女再次谢过公子。”然后准备向城外走去。

这时,冷血忽然出手握住女子手腕,微微用力。

“这位公子,你这是。。”

追命也连忙阻止:“欸欸,你这是做什么?对一个姑娘这么粗鲁非大丈夫所为。”

冷血微微颦眉,思量片刻,便松开了手,转身离去。

“哎你这是。。不好意思啊姑娘,我这朋友其实并无恶意,我为他的鲁莽想你致歉,希望你不要计较。”

“没关系。家父仍在等待民女,若无它事,民女就此别过公子了。”

“好好,你路上注意安全。”

追命目送女子出了城门,回身发现冷血早已没了人影,想必也是不等他而先回神捕司复命,追命无奈,急忙起程回府邸。

 

===============

 

追命略施轻功,快到神捕司门前才追上冷血。

“喂,干嘛不等我,还走那么快,”轻碰了碰冷血的肩膀,“怎么?刚刚那么主动去拉人家姑娘的手,认识的?”

冷血依旧自顾自往内走去,不诚搭理他。

“还是说你看中了人家姑娘?”追命打笑道,“不过那姑娘确实也不错,哎,兄弟一场,要是你想追那姑娘,兄弟我支你几招呗。”

“欸欸欸你别走那么快嘛,听我说,追求姑娘呢,最重要的是有诚意,让姑娘知道你是真心。。”

追命堪堪停下了话,因为冷血的断剑正横在他的颈脖边上,虽仍裹着包布,但震慑力不减。

“好好好,你不爱听我不说便是,不用老是动手动脚的。”

冷血收剑,“我是想试探下那人有无内力。”

“哦,说我你怎么。。那结果呢?”

冷血摇头,“应该没有,除非她武功于我上乘得多。”

“看样子也不像啊,那姑娘弱质芊芊,若是有武功在身,又怎会轻易被那两个官兵推倒?而且看着也不像是装的。。”

神捕司中,诸葛正我已在等待,他们将情况一一汇报。

“我们还将复查进出都城的记录,看是否有可疑人物。”追命道。

此时前去调查的铁手等人也正巧回来了,追命便想着上前询问关心情况。

岂知无情突然向追命方向投出几枚暗器,追命大惊,但来不及闪避,只见暗器并非向追命袭去,反之是飞向追命身后的冷血。

冷血反应极快,连忙抽剑格挡。

追命回头见冷血无事,才松一口气,微怒道:“你这干什么!”

无情冷声道:“他就是杀害德宁将军的凶手。”


——TBC——

评论(4)

热度(3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